close

我往北眺望著,只見一島懸在海與天的交接處;就像古代的航海人會期待見到的那樣「海平面的那端出現了一座島!

北方大海中的小島  

但我不在船上,這裡,是101高地。天雖晴,海水仍是深沉的湛藍,陽光雖烈,海風會帶走一身的燥熱和憂愁。

  101高地#1
 

東方的太平洋延伸到太陽昇起之處,海面不斷流動著、搖擺著,彷彿能看到黑潮的移動。

東方太平洋

 

南邊的海灣是極致,九份山城近在眼前、夜幕低垂時,更可見到燈火點點,與星空相映。

海灣一景

 

西面的漁港連接著饕客們最愛的海產店,黃昏時的夕陽,將會消失在雲與山的那一頭。

西方漁港  

有多久沒在這裡靜靜的待著,吹著舒爽的海風看著多變的浪花

 我期待著,把這樣的,北台灣最美的海景分享出來


.九份清晰可見

 九份zoom in

.海灣與發電廠

南方海灣

.長焦段拍基隆嶼不亦樂乎

基隆嶼近景

<如何前往>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(1)首先,抵達基隆市,並經過海洋大學繼續往北寧路直走,到了北寧路與調和街的十字路口後,左轉(如下圖)

註:Google街景並沒有拍到左轉之後的道路,故以下以照片說明之。

如何抵達_1

(2)左轉進入後,左手方向即可見到一座廟宇,繼續前行約100公尺(如下圖)

如何抵達_2

(3)前行100公尺後,會遇見一分叉路口,請往右叉路方向進入。

如何抵達_3

(4)進入右叉路後,即可見到一往上的彎坡道,不用懷疑,繼續往上直走就對了!約3分鐘即可抵達最高點;途中有一往下的叉路,那是停車場,請別走錯。

如何抵達_4

(5)總算到101高地了!!

101高地#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