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時候常聽老人家說,颱風來前的天空常常會有異樣的景象.....

傍晚從研究室隨著下班的人潮回到住處,
見到沒什麼雨,就立刻衝出門打算早早吃晚餐早點回家躲風災
手上還順手帶出相機,原本只是想拍個暴風雨前的寧靜,
沒想到居然.......拍到了意料之外的景色

一個人在新竹過颱風夜,該準備的早就買得差不多
只是萬事皆具備,只欠一隻手電筒
走進清大附近的五金雜貨店,看著架上一堆各式奇怪的手電筒,正在思慮買哪隻好時...
突然聽到店門口有人說著:

「有彩虹耶!!」

我第一個直覺是:騙人的吧,這種天氣哪可能會有彩虹?
然而另一個人跟著出去看,也說「哇,真的耶」

俗話說「三人成虎」,
這次只靠2個人就把我的好奇心給騙走了XD
走出店門往北方的天空一看,這次還真的是有老虎...哦不,有彩虹懸在天空



我無話可說了,颱風來之前的天空真的什麼異象都會發生
一邊把訝異不已的情緒整理好,一邊思考著上次看到彩虹究竟是多久前了?
足足看了30秒吧,才突然驚覺自己有帶相機出門啊!!

# # #

光復路上兩端的天空,也呈現著截然不同的味道
下面兩張圖,很難想像居然是同一時間同一地點,東西兩方的天空吧

<通往天堂之路>


<地獄的降臨>



有了這次難得的經驗,下次颱風來臨前,
我想我還是會帶著相機出門吧: )



要下載桌布尺寸照片請至:
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aotsuki/19321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